KURODA ww Tool holder | 文威 兩面拘束刀柄 HSK系列

商品介紹

KURODA ww Tool holder | 文威 兩面拘束刀柄 HSK系列


嚴選日本高級結構合金鋼

以文威KURODAww刀柄HSK A63例,中空短錐柄的最薄處僅3.5mm,材料必須承受主軸夾爪18kN的拉拔夾持力(HSK A100為 45kN)。黑田精工選用兼具韌性、剛性、耐磨性佳的高級鎳鉻鉬結構合金鋼SNCM系列,確保長時間使用下,中空短錐柄的最薄處不會有變形、龜裂的風險。

同樣的筒夾夾持部位,文威KURODAww刀柄端口最前端處也僅1.5mm厚(CMZ6的場合),必須承受10kN左右的筒夾推進力,選用同樣的SNCM高級鎳鉻鉬結構合金鋼,確保端口部不會因變形而降低筒夾貼合度,導致夾持精度惡化。


黑田刀柄選用材質

刀柄種類 鋼材 抗張強度※3 硬度 用途
筒夾式刀柄CMZ系列 鎳鉻鉬合金鋼※1 1,800 N/mm2 HRC50 飛機、汽車、橋梁等高強度零件
強力銑刀柄MLY系列 鎳鉻鉬合金鋼※1 1,800 N/mm2 表面HRC60

芯面HRC30 ※2

飛機、汽車、橋梁等高強度零件
面銑刀柄FMA/FMC等系列 滲碳合金鋼 1,200 N/mm2 表面HRC60

芯面HRC30

齒輪、軸等表面滲碳鋼零件
※1 鎳鉻鉬合金鋼因含有2%的鎳元素,使得材料的韌性、剛性大大的提升不少。鎳元素-質硬、具有延展性,十九世紀初被大量使用於鑄造硬幣,二戰時期成為裝甲材料,同時也使用於增加橋梁跨度的結構鋼。雖然機械加工不易,但對於長時間在高壓、高張力使用下,是沒有變形風險的材料。
※2 黑田精工提高表面硬度,雖然降低韌性及耐衝擊性,但是確保刀柄的耐磨損性後,也確保了強力銑刀柄的夾持力,以及刀柄使用壽命。
※3 黑田精工實驗室測得實驗。

文威KURODAww HSK A系列兩面拘束刀柄特性

• 兩面拘束:

錐面、端面同時接觸,確保刀柄在主軸拉桿拉緊的狀態下,保持最佳的剛性,並且在徑方向、軸方向有穩定的重複精度,有利於高精度的加工。

• 中空、輕量、短錐面:

中空、輕量、短錐面有利於刀柄的輕量化,以及主軸的高速化、也容易實現自動換刀(ATC)的快速化。

• 定位、拉緊、傳動、頂出:

由於HSK柄身中空設計,通過主軸夾爪對刀柄中空部位作用,實現定位、拉緊、傳動、頂出等複雜動作,刀柄的材質選用、尺寸加工的安定性,勢必要更嚴謹及精準加工,才可達到刀具系統剛性化。

剛性比較HSK A100 vs BT50

測定條件 HSK A100 BT50
主軸拉力 45kN 19.6kN



優異的預平衡設計

文威KURODAww HSK A系列刀柄在DIN規格設計上採用非對稱結構,黑田精工採用質量均等的減重追加工,達到高速平衡的需求。



文威KURODAww 刀柄安裝於主軸上的重複精度

全年恆溫的空調廠房

黑田精工獨有的錐度空氣量規,確保內外錐度達到頂級程度。

包含車銑研磨等精度加工,在全年恆溫的24°C舒適乾爽環境完成 µ 級產品。


  


文威KURODAww HSK A63/A100系列

文威KURODAww HSK刀柄的注意事項

請在加工中心機上設置刀柄端面密著確認裝置。
刀柄錐面及端面可能會附著切削粉塵,機器必須有吹氣、清洗功能,於自動換刀時(ATC),對刀柄實施自動清潔工作。